追梦人

but before I lead you on, tell me what’s your motive

【达米安乙女】Circles·上

▽ 西幻paro,吸血鬼达米安x异能猎魔原女

▽原女有名字人设,不喜左上角

▽私设成年达米安,ooc有,不喜左上角

▽后续在慢慢写,不会弃坑,祝食用愉快





从小在联盟里长大的米娅知道,所有魔物都是邪恶的化身,作为猎魔人她的职责便是持手中的银十字剑为世除恶。


同时,她也很清楚,如果不是自己的父母都是根正苗红的猎魔人,像她这样的异能者理应被烧死在樴子上;她的一生都应该为自己出生所带的原罪赎过,为联盟斩恶。


只是,当曾经的少主奄奄一息地出现在她面前时,她犹豫了。


她不应该犹豫的,面前的男子早应该死了。她还记得自己伴随着父亲参加了少主的葬礼,亲眼看着他沉重的棺木被降入墓中。可眼前的男子很明显没死,或者应该说,没死透。他一如生前一般俊朗,只是曾经翡翠绿的虹膜现在透着猩红。同时,他肩膀上还钉着一个硕大的十字桩,脚下倒着另一个早已断气的猎魔人。


她弯下腰,手中的银剑抵上他的下巴。“我应该把这个捅入你心本应所在的位置,挖出来看看现在到底是什么在跳动。”出乎她意外,银剑接触到他的皮肤后并没有什么不良反应。不过以他现在的状况,他会不会被银所克制她都可以轻易地斩杀他。


“要动手的话快点,废话那么多。”之前的猎魔人虽然没能杀死他,但似乎还是对他造成了一定的损伤,以致他现在连说话声音都轻了很多,本应该孤傲凶狠的语气气势上弱了不少。


她皱了皱眉,将手中的银剑收回鞘中。“我只是说应该,没说打算。不过,”她蹲下身,将他肩膀里的十字桩用力抽了出来。达米安的脸因痛苦而扭曲,看她的眼神像是要杀了她一般。她一脸毫不在意,手中血淋淋的十字桩被随意地丢到身后。


“你可得挺住啊,要是你自己受不了挂了可别怪我。”


-


等米娅迷迷糊糊醒了时看到面前突然间立着的人影时,顿时惊得整个人清醒了,她猛地坐了起来,伸手抓过睡前放在身边的山楂木桩,警觉地看着眼前漫不经心的打量着四周的男子,她感到浑身的肌肉都紧绷着,犹如待发的箭一般等着对方的动作。


达米安面上有些鄙夷地看着挂在床头和床边的一串串大蒜和临时削出来的木十字架,最后目光落回了她身上。


“你就保持着现在的距离,我们谈谈。”压着涌上来的强烈不适感,米娅皱着眉,握着木桩的手紧护着胸前,另一个空闲的手摸上了床边的银剑。她警觉的模样似乎取悦了达米安,他看着她笑了。


“是塔利亚让你来找我的吗?我不会杀你的,放心。”像是要证明他的无害一样,面前的男子朝她摊了摊手。


听了他的话后,米娅的眉头皱得更深了。“这么说起来,塔利亚女士知道你「复生」了?”是联盟内部出了什么问题吗?她头开始隐隐做痛。隐隐的脑子里有个声音告诉自己最后不要再问下去了,她并不是特别想涉足联盟内部的政治问题,那种事让父亲来打理就好了。可是不问出点什么她又不甘心;如果不问点什么,她又是为了什么才没有在那个时刻解决掉眼前的人呢。


达米安表情变得有些僵硬,大概是也没有想过一个和他毫无关联的猎魔人会把他捡回来。毕竟,怎么想都是件毫无逻辑性可言的事。她看着他眯着眼睛打量着自己,脸上写满了猜忌。她不怪他,如果两个人立场换一下,她相信自己也会觉得难以理喻。


最后还是米娅清了清喉咙,打破有些尴尬的沉默。“我想问你几个问题,相信联盟里有相当一部分人会对你的答复感兴趣的。”


“没听说过好奇心会害死猫吗。”他挑眉,弯下腰向她逼近。他虽然嘴角上扬,可笑意却不达眼眸,看着让她忍不住打了个冷战。


“可猫因其好奇心得到满足而得以复生。更何况,你靠的这么近,不怕我一桩子捅到你胸口吗?之前的松木桩快要了你的命,山楂木可是会让你化成灰呢。”她仰头,竭力克制着心中的紧张感板着脸回复道。


“还真是狠啊,明明不是辛辛苦苦地帮我包扎好伤口把我从死的边缘捞回来的吗?”他脸上的表情虽然带着轻蔑,但还是直起身退开了。米娅不自觉的松了口气。


“还请你先解开我的一些疑点吧,从为什么银子对你无效开始。”


-


米娅的思绪无比的纷乱,她闭了闭眼,想把脑中的思路整理一下,却只感到头越发的疼起来。


照达米安的说法,他本来就是半个吸血鬼,生前与正常人无异,死后便转变为吸血鬼。他这种说法她挑不出什么漏洞,毕竟她十分确信正常情况下一个尸体是无法完成吸血鬼的初拥仪式的;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之前银子对他无效。


根据达米安的说法,因为血统的缘故,大蒜也一样对他无效,但其他圣水十字架或多或少都会对他有影响,木桩穿透他的心的话也一样会致命。她没有怀疑;屋子里满是她临时赶工做出来的大大小小十字架,这种她现在随手就可以验证的事,他没有必要对她说谎。


她不明白拉斯大人在世的时候为什么会把这种信息隐瞒起来。不恭维的说一句,以拉斯大人用过拉萨路池的次数他怎么看都已经不是普通的人类了。


“既然你复生了,为什么不回联盟呢?”她揉了揉太阳穴,看着神色间透露着不耐烦的达米安。


他像是听了什么天大的笑话一样转过头看她。她读不懂达米安看着她的眼神,或是鄙夷或是怜悯。“哈?你难道没看见之前的猎魔人吗?我回去就死路一条。”


“如果你复生后直接回来这种情况不就可以避免了吗?况且照你的说法,塔利亚女士不也还在找你吗?”她避开他的目光,抬头将视线投放在挂在床上方的几个十字架上。


“啧,还真是天真。”还没等她反应过来,本来几步之外的男子已经立在她床前,冰冷的指尖抚上她的脖子。


身体下意识地先做出反应,等她脑子缓过来时脖子上已生出尖利的金属刺捅穿了他的手。他收回手,略显讶异地看着手掌心的血窟窿。


“别碰我。”她低声咕哝着,一只手摸上已经恢复原本光洁的脖颈。他当时是想做什么?催眠?还是想把她的脖子拧断?她望向他,有些不解。


“啧,异能者啊……里维埃特?这倒是解释了你为什么会问那么愚蠢的问题了。”他撇了她一眼,手上的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合拢。“你还是不懂吗?像我们这样的异类,永远都不会被他们所认可。”


“真是令人意外,少主您居然会在意旁人的看法。”她回了一句,毫不掩饰语气中的讥讽。


“在乎别人的看法和对自己的境地有自知之明可是不一样的。在联盟的眼中,你和我说的好听点都不过是利刃,一旦我们无法被他们所控制利用,他们会将我们抛弃的。”达米安的语音刚落,他的手已经恢复到正常一般。当时怎么就化成普通的金属呢,她眯了眯眼看着他的手想到。如果是山楂木刺或橡树木刺的话,怕是过了几个星期他手上都会留疤吧,她有些恶毒地想着。


她只要闭上眼就想起父亲在她异能展现时的失望和厌恶的表情。即使不愿意承认,她知道达米安说的一点都没错:如果不是看在她异能实用又不过于强大,她不会被留到现在。


真是令人讨厌。


“呵,说的好像你们没有把人类看成牲口一样。”她嗤笑着低声回了一句。


“没有。”他背过身,语气意外的肯定。


米娅愣了一下,握着木桩的手紧了紧。“别骗人了。”


他偏了偏头,举手握住了挂在他附近的一串大蒜。“你之前的问题我可是很诚实地做出了回答,我现在再来骗你,有意——”


她皱眉看着他突然做出噤声的动作。小屋安静下来,米娅耳边只听到屋外呼啸的风声。她准备撩开窗帘时查看一番时却被他带有警戒意味的眼神所制止;屋内的死寂让她有些不安,她站起身,刚准备向他走过去时门口却忽然有了声响。


叩门声响起,一声声在安静的小屋里回荡着。

评论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